V子大人

【关鹤柏x刘鹤春】寒夜

*这篇是【关鹤柏x刘鹤春】

*对不起我在冷cp这条路上是越走越远了


*但是春柏俩人好有爱你们都不磕吗哼唧


*昨天台上兔耳朵版全德报与台下两位老师微博动态的衍生物


*严重OOC


*大半夜发 会遇到一起磕春柏的小伙伴吗
















深冬夜晚的哈尔滨,温度低的让你怀疑人生。


大多数人不是聚在烧烤店,就是窝在家,偶尔会出现在街上的,也都是裹紧了大衣匆匆忙忙往有暖气的地方赶,毕竟在零下二十多度的街头晃荡,是对生命的一种挑战。


刘鹤春一出后台门就后悔了,预想到了会冷,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冷。


突然被冻住似的的定在了冷空气中,满脑子充斥着“真特么冷进屋吧有病吧这个天儿出来遛弯儿为什么我要站在这儿”,然后就听见身后的关门声,刚想转身说“老关要么咱别遛了胖就胖吧反正咱也不是偶像派”,就觉得头顶一暖,身后羽绒服的帽子被安安稳稳的扣在了自己的脑袋上。


“傻站着不戴帽子不冷么你!”关鹤柏抬手给他扣紧了点。


“我这不是想感受一下真实的哈尔滨么!”刘鹤春撇撇嘴。


“感受的怎么样?”


“瞬间冻得让人忘了戴帽子。”


关鹤柏哈哈笑着,顺手拍了拍搭档的头上的帽子:“刚才的兔耳朵帽子你就该别摘,直接戴着出来就不冻着了!”


刘鹤春横了他一眼,转身往寂静的大街上走去,关鹤柏笑着跟在他后面。


深夜的街上静的很,没有人,连车都很少,毕竟这种气温还是命要紧。


两人沿着街道不徐不疾地走着,明亮的路灯照着两侧的树木笔直又凛冽,与浓黑的夜空交错成了一副清冷高寒的画面。


刘鹤春一边走着一边跳一下,来给自己增加热量。


关鹤柏在一旁看着,也不知怎么就和刚才在台上戴着兔耳朵的夫人的身影就重合在了一起,不由得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刘鹤春转头看他。


关鹤柏摸摸鼻子说:“没什么。”


刘鹤春瞥了一眼自家搭档:“你肯定在想什么!说。”


关鹤柏看了看他,凑近一步:“我笑你真该戴那个兔耳朵帽子出来,刚一蹦一跳的跟个活兔子一样。”


刘鹤春也乐了,伸手推了关鹤柏一把:“去你的吧!你才是兔子!”


手一伸出来,刘鹤春就被冻的打了个哆嗦,赶紧的又跳了两下取暖。


关鹤柏笑的更开心了。


跳累了,刘鹤春单手掏出手机自拍了一张顺便发了个微博:夜遛哈尔滨,冻的跟那什么似的!


点完发送赶紧把手机揣兜里,手放到嘴边哈气。


关鹤柏在一旁笑着看搭档的这一系列动作,呼出的白雾萦绕在小频率搓动的手指上,像极了在啃胡萝卜的小兔子。也没多想,伸出手来就握住了那只还在抖动的手,顺势揣进了自己的衣兜里。


刘鹤春一愣,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跟着关鹤柏走出好几米了。


想说点什么,却又觉得说什么都挺多余,搭档对自己的心思坦荡荡毫无遮掩,自己却一边揪着过往的阴霾不肯放,一边依赖着身边人的这份坦荡。


想想自己也挺不地道的。


“……老关,”


“嗯?”关鹤柏转头看他。


“我……”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刘鹤春有些懊恼。


关鹤柏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轻笑了一下说:“没关系,不着急,等你什么时候放下心中的结,什么时候再说,咱们以后的路长着呢,我一直会在你身边,我可以等。”


刘鹤春不由的心头一暖,连带刚才被冻的冰冷的手也暖了起来。


在狭小的口袋里回握住搭档的手,刘鹤春觉得那些压在心里的过往阴霾随着那些被驱逐的冰冷逐渐的散去了。


“嗯。”


两个人就这样继续走着,直到关鹤柏掏出频繁震动的手机看了一眼,俩人才停下脚步。


“怎么了?”看着关鹤柏对着手机噗嗤一乐,刘鹤春好奇的凑了过去,“你笑什么?”


“群里的小姑娘问我是不是在遛弯儿。”关鹤柏晃了晃手机。


“嗯?她们怎么知道的?”刘鹤春不解。


“还不是因为刚才你发了微博!”


“………哦。”


关鹤柏举起手机,对着前面的长路按下了快门,一张清冷街道的图片发送到了群里。


“哈尔滨江边的街道,空空的,好静!”


立刻引起底下一片关于“冷不冷”的问候和讨论。


关鹤柏扫了一眼就摁灭手机屏幕装回兜里,握紧了还在一个口袋里的手。


他想说:哈尔滨江边的街道,空空的,好静,但却因人相伴而暖至心脾。




“不早了,咱回去吧?”


“好。”




—————END——————


评论(4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